2008-10-31 愛情懸崖

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
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世界被你掌握
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
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在預言著什麼

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
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星星在閃爍你會怎麼

獨自一個人聽著隨身聽,背著書包抱著懷里的書,慢慢地走在學校的那條路上,這時隨身聽播折梁靜茹的《純真》,此刻讓我想起以前的我們,我們曾在放學后一起開開心心地走在這條路上,曾在體育課后汗流浹背地走在這路上,很多的回憶也在這路上發生,我們在這里開始,也在這里結束。

兩年前。。。。。。

那晚的流星雨,你邀了我出去看,那一刻我才懂,你只邀了我一個人。你帶我經過那條路,來到路旁的草地拉著我坐下來,告訴我說躺在這片草地上看流星是最好不過的了。

那晚,我們兩個人就這樣躺在草皮上看著天上的星星,數著天上的星星,也把自己的愿望交托給了流星。
你告訴我說,許了愿后向流星說聲謝謝,愿望會實現,那晚我把自己的緣分交給了流星,并且向流星說聲『謝謝』。

你對我的態度跟大家的都一樣,讓我不禁失望,心里想著究竟那晚的流星有沒有聽見我說聲謝謝?

『嘿,這堂課后你接下來還有沒有課啊?』
“沒有啊。”我很誠實的點點頭。
『那我們一起走吧,我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』

我沒拒絕他地點了點頭,心里一直想著他會帶我去哪里,就這樣很辛苦的撐過那兩個小時的課。

『嗯,你剛才沒聽課哦,心飄到哪里去了啊?』

我臉熱了起來,心想還不是你說要帶我去個地方,害我不能集中精神聽課。

『好啦~不虧你了,走吧,帶你去個地方。』

我就這樣拿起書包跟在你身后地任隨你帶我走。你把我帶到那晚我們看流星的地方,你說走在這條路上很舒服,沒壓力,看著路旁的草地,心情自然也好了起來。你就這樣滔滔不絕的說著這個地方,我想你應該是很喜歡這個地方吧,看著你那時常掛在臉上的笑容,不厭倦似的,時時掛在臉上,我還是第一次聽你說那么多花話呢。忽然你停了下來而眼睜睜的看著我,我卻被你這樣地盯著,覺得臉頰再度熱了起來。

『我。。。。。。呃。。。。。。你知道為什么我會帶你來這里嗎?』

我哪里懂啊?你卻接下去說:

『當我第一次看見這條路時,不懂為什么我有種奇妙的感覺,所以我就告訴我自己,我要把我喜歡的女生帶到這條路上,并且告訴他,我為什么帶她來這里。』

我低著頭,頓時覺得時間、時間都停止了,但我卻聽見我們倆的心跳聲,急促的心跳聲。

『你懂我在說些什么嗎?』

我懂,但我害怕。

『當我約你出來看流星的那晚,我就想跟你說了,但是我卻害怕,我害怕我說了你就不理我。所以。。。所以我就不說。』

他看我沒出聲,接著說:

『但是那晚后,我覺得我不說出來的話,我會后悔,所以我顧不得結果,我只想告訴你,告訴你。。。我。。。我。。。我喜歡你。』

我依然不出聲地靜靜站在那里像根木頭似的。

『你,還好吧?』

終于我回過神,慌慌張張地看了看你,再看了看地上,雖然我想說我也喜歡你,但是我還是想保有女生該有的矜持嘛,就這樣扭扭捏捏了一陣子,我抬起頭看著你,看到你的表情,老實說我好想笑,你表情中略帶著想掩飾自己緊張的情緒,那樣子還真是可愛,就這樣我噗哧笑了出來,在那笑聲進行的同時,我點了點頭。

就這樣,我們在一起了。
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我們也一天一天開心的度過,我們下課一起相伴走在那條路上,我們一起在那條路上嬉戲。我們的關系沒人知道,這是我和他約定,因此我們不能在課堂上有些親密的舉動,但我們相處卻一天比一天的好。

有天,我發現了班上的一位女生對你的舉動似乎有點親密,我沒生氣,我只告訴自己,我是相信你的。但這情形似乎沒改,而且更加明顯了,班上的人也開始說你們兩個的關系有點不尋常了,就連我身邊的朋友也常在我面前提起這件事。我開始害怕,害怕我們在大家的言語中漸漸的疏遠。

過后的我們,依然一起走在那條路上,只是我們的話題變少了,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會在路上哈哈笑了。我想,你一定知道我心里在想些什么的,要不然你不會忽然在那時候對我說,要我相信你,而我卻很聽你的話,相信了你。

我一直問我自己,為什么那時候我會選擇相信你,但得到的答案卻是原來我喜歡你,喜歡到了一個很深的地步,就像進了愛情的懸崖,跌得很深但怎么努力都爬不出來。

就在我選擇相信你的不久后,我看見你和那個女生,打打鬧鬧地走在那條路上,頓時我傻了。我選擇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卻選擇相信那是幻覺,那時候開始,我開始害怕面對你了。我開始不接你電話,開始不看你即時通丟來的訊息,開始不等你收拾后就快快地離開教室,也開始對你冷冷淡淡。我想那是因為太喜歡你,才想給自己對一點時間的讓自己冷靜下來,讓自己每天都催眠自己說你和他沒怎樣。

我們之間的事我告訴了她,而她也很鼓勵我和你的關系。就當你和那女生傳出一些我不想聽到的事情,都只有她一直鼓勵我,扶持我,叫我不要放棄的喜歡著你。

再次我和你默默的走在那條路上,你沒說話,我亦沒說話,我們倆就這樣靜靜地用著很慢很慢的腳步往前走,你走在我后面,我走在你前面,我們都不出聲,就這樣慢慢的往前走。不久,我轉過身想問個清楚,就在這時后頭傳來了我不喜歡的聲音,是那個女生,他竟然跑到這路上來找你。

‘嘿,你沒等我就悄悄的跑了哦。’
『呵,沒有啦,看你像約了別人所以我就先走一步咯。』
‘才不會呢。阿,對了那件事你決定怎樣?’
“什么事哦?”我插嘴了。

你帶著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,我現在把這眼神形容成愧疚。

『沒什么啦,我們討論著接下來的活動該怎么辦才讓人有種樂而忘返的感覺。』
‘哦。’
我沒加追問,因為我懂這話題我融入不到。你們倆這樣聊了下去,而你卻這樣的和那個女生開開心心的往前走,把我忘在后頭,一頭也不回的把我留在后頭,那時的我似乎看見你把我留在這天路上,而自己選擇離開。

那天晚上的我發了噩夢,我夢見你和那個女生很親密的站在我面前,你還跟我說你和我在一起只是玩玩的。我嚇醒了,擦了擦臉上的水滴,才懂那不是汗水,而是眼淚。就這樣那晚我哭了,我拿起手機下意識的按下你的號碼,但卻在快按下確定鍵時遲疑了一下,過后我選擇按了放棄鍵,那晚的我睜開眼睛直到天明。

過后的我們像個陌生人一樣,你忙你的,我忙我的。我不懂,我們的關系是什么。

就在我們分組的時候,我逮到了機會和你同一組,但很不巧的那個女生也和我們同一組。

“我想問你,就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‘啊!!我忘了!’那女生忽然間喊了出來,整組的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。
『怎么啦?』你很溫柔的問到。
這種溫柔的口氣,是你以前用來關心我的,而我很久沒聽見你用這種口氣來說話了。
‘沒有啦,就是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’大家就這樣的聽他講下去,而我失望的眼神只有她看見。

放學后,我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后就一個人沖出教室。因為我知道,我在留下去的話我會承受不住,讓我承受不住的事是,跟我們同組的一位同學告訴我,他看見你和那個女生很親密的在一起。我沖出教室的那一刻,她也跟著我追出來。

我跑到那條路上,氣喘喘地站在那里,她也緩緩的停在我身旁告訴我:

“那天,我看見他和那個女生說說笑笑地走在這條路上,走著走著手就這樣牽了起來。我不敢告訴你,我怕你害怕,但是我覺得現在告訴你雖然有點遲了,我希望你做個決定吧。”

我就這樣的愣住,原來她一早就知道,她一早就知道,原來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兩個的事情,原來大家都知道,我卻不知道。那刻我哭了,哭了很久很久。哭完后我擦了擦眼淚,向教室跑去,進了教室果然看見你和那個女生在一起,這時我選擇相信我自己的眼睛,我把你叫了出去,把你帶到你當初帶我去的那條路上。

“你,是不是應該告訴我什么?”
我很冷靜的跟他說,但他依然沉默不語。
“你說啊,現在說清楚啊。”
『我。。。。。。』
“你知道嗎?當我看到你個那個女生的時候,我竟然不相信我自己。我選擇相信你,但我卻錯了,我給你很多解釋的機會,但你卻沒好好把握,你沒有。”我邊說邊哭。
『。。。。。。』
“我現在問你,你。。。你選那個女生,還是我?”
『。。。。。。』
“你說啊!!!!”我喊了出來。
『你不要這樣好嗎?』你央求著我。
“你說,我要你說。”
『。。。。。。』他,依然沉默不語。
“好,你不說是嗎?那我說,我們分手。”

你沒反應,似乎已經猜想到這一天的到來,而我也沒回應地不等你回答的走開。結果我這一走,就走出了這條路,而你也沒有把我重新帶進這條路。

過后的我們依然很平靜的上下課,只是在你身邊和你一起走那條路的人,已不是我。我們就這樣當著陌生人,當著熟悉的陌生人。

而我們的事只有你、我和她知道,就這樣把它當作我們彼此之間的故事吧~

這時的隨身聽,很剛好的播著周杰倫的《晴天》而唱著:

從前從前有個人愛妳很久
但偏偏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
好不容易又能再多愛一天
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

故事的結局真的是說了拜,那次我離開這條路后,過后的我也只經過它的路口而沒轉進那條路。






〈作者〉
涂帕奇